站群导航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网

初高中

九年一贯制学校

小学

幼儿园

其他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您的位置: 首页 >园务公开>教工之家>详细内容

教工之家

“陶”冶时光 “艺”心向党 ——记天域幼儿园工会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19 10:42:29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提高教师工作幸福感,缓解工作压力,丰富工会活动,增强集体归属感。正值美好春光,天域幼儿园工会在党支部的领导下组织全体教师于417日来到中国最美田园和国家级生态村——苏州树山村,进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自然手作体验。

指蘸心灵 祈福许愿

活动伊始,大家来到云水垚艺术工作室中,在瓷板以及花瓶上用手指蘸取陶瓷颜料绘制“许愿树”,祈福许愿完成签到。

DSC067281.jpg

见杯如唔 心净如莲

在充满仪式感的开场后,由陶艺老师进行制作环节的指导,分别讲解了陶艺品制作方法以及注意事项,并现场演示了陶艺制作过程。演示的同时,还给大家介绍了陶瓷的历史文化知识。老师们根据陶艺老师所讲的的技巧方法亲自动手制作小陶器,有花瓶、有碗、还有盘子等等,大家兴致勃勃。

DSC06741.jpg

访介石书院 “廉石”精神

在完成陶艺制作后,老师们驱车前往戈家坞,参观著名的“树山廉石”。通过参观与学习,老师们深刻体会到以“廉检、厚德、正义、民善”的“廉石”精神。最后,在漫步山林栈道,探访介石书院后,结束了此次行程。

DSC06813.jpg

通过此次活动,师们了解了陶艺的制作过程,也在实践中锻炼了耐心,发挥了创意,感受传统制陶工艺的魅力,同时也领略了传统中国文化独具一格的美,让想象力徜徉在最纯真自然的泥土中,身心得到了放松。


终审:天域幼儿园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