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群导航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网

初高中

九年一贯制学校

小学

幼儿园

其他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您的位置: 首页 >天域动态>详细内容

天域动态

情浓端午 “粽”享喜爱 ——记天域幼儿园端午节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11 17:51:24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11日,迎着清晨温暖的阳光,天域幼儿园“着我汉家衣·传我中华情”端午欢庆活动热热闹闹的拉开了帷幕。

撒艾水,额画字

园长妈妈们用传统的古法,用艾草沾草药水,在孩子们的额头、衣服处轻轻拂拭,以示驱除湿气、祛病防疫。还用雄黄朱砂孩子们额头上写王、画眉心花,借以驱避毒虫,以此送上美好祝福,愿天域宝贝们健康、平安。

202106111753067154.jpg

包粽子,赠祝福

端午节吃粽子是必不可少的,孩子们自己动手尝试做竹筒粽子。粽子出炉后,香喷喷的味道勾起孩子的味蕾,品尝着自己的劳动果实,心里美滋滋的。有心的孩子们也为爸爸妈妈们制作了一份,要与亲人们一起品尝这份节日的甜蜜。

赛龙舟,忆屈原

 端午节活动中印象最深的就是划龙舟了,孩子们在贝贝建构室用积木拼搭出惟妙惟肖的龙舟,来一场别样的划龙舟

202106111753270471.jpg

包香囊,驱五毒

老师给孩子们精心准备了艾叶、菖蒲、金银花、丁香、苏叶、薄荷等材料。大班的孩子们自由选择,先装上些许,再添几分,满满的配料装进香囊中,把香囊塞得鼓鼓囊囊的,亲手送给幼儿园的弟弟妹妹们。

202106111753417832.jpg

“鞠一捧糯米甘饴,采数片粽叶清香……”在建党百年华诞之际,孩子们度过了一个温馨、传统的别样端午。不仅感受中国的传统文化浓浓的情谊,也锻炼了幼儿的动手能力,培养了同伴间的团结合作精神。天域幼儿园会继续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将其渗透在每一个角落。


终审:天域幼儿园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