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群导航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网

初高中

九年一贯制学校

小学

幼儿园

其他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行风建设>治理平安校园>详细内容

治理平安校园

强化业务保安全 入职培训展实效 ——湖西四片区幼儿园新入职保安培训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17 16:08:15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提升幼儿园新入职保安的综合素养,加强保安日常操作规范,明确岗位职责,利于向幼儿园提供更好的安全保卫服务,根据《江苏省中小学幼儿园治安保卫工作规定(试行)》和《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系统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的文件精神,近日,幼儿园湖西四片区新入职保安在天域幼儿园分园培训点展开了为期三天的理论知识、法律法规、岗位技能、专业技术和职业精神等全方位的培训、考核。

1.思想动员强化意识

在开班仪式上,天域幼儿园陈鸿副园长希望全体保安人员能充分意识到幼儿园保安岗位的重要性和特殊性,能用爱心、耐心和责任心守护好孩子们安全的第一扇门、第一道岗。

2.理论宣讲入脑入心

天域幼儿园整合湖西四片区内安保优秀资源,精心安排培训内容。由夏园幼儿园安保主任何宏芳老师结合各项安保法律法规制度以及岗位职责、文明礼仪、管理制度、日常值守等内容,以图片+事例的讲解形式,为保安们带来了一场内容丰富、深入浅出的理论学习。

3.实操演练防患未然

◇实操训练:理论学习后,湖西四片区邀请了华新国际物业管理公司片区经理居芳华,带领全体新入职安保人员进行体能训练、仪表整理、消防技能和防暴演练等的演练实操。在实操演练中,详细讲解了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程序和方法,并认真指导新保安们如何一招制敌,以及各种钢叉、盾牌、抓捕器的使用方法。

 

◇情境模拟:实操训练中,保安们还分成小组,进行模拟演练“暴徒入园”。模拟中,保安们都能敏锐发现“可疑人员”,主动盘问,发现危机后迅速反应,小组成员配合默契,奋勇上前利用盾牌、抓捕器等成功“暴徒”制服。

4.业务考核提升水平

经过理论学习、实操训练、自主研修后,湖西四片区又组成了考核小组对新入职保安进行了理论考核、实操模拟、仪表整理、即兴问答等形式的考核与测评,经过大家的不懈努力,全体新入职保安均取得优良成绩,也为幼儿园湖西四片区的首次新入职保安培训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通过本次技能考核,充分展示了湖西四片区保安人员对专业技能的掌握能力,促进了保安之间相互交流、相互学习,进一步提升了片区保安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