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群导航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网

初高中

九年一贯制学校

小学

幼儿园

其他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行风建设>治理平安校园>详细内容

治理平安校园

心系安全 牢记责任——记天域幼儿园食品安全宣讲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23 21:43:52 浏览次数: 【字体:

幼儿园安全工作是开展幼儿教育教学工作的保障,更是幼儿健康成长的根本基础。落实安全生产学习宣讲活动,全面提高幼儿园教职工食品安全意识,着力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氛围,10月,天域幼儿园聚焦校园食品安全,开展了食品安全系列活动

一、安全宣讲——关注舌尖上的幸福

天域幼儿园一贯将食品安全、食品溯源放在首位,营造食品安全校园。宣讲活动中,许娟园长带领全体教师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并提出五个意识:要增强忧患意识、风险意识、责任意识、红线意识和防范意识。提出必须从幼儿实际需求与营养需求出发保障幼儿园食品安全的建议,鼓励全体教师共同参与食品溯源监督、食品安全验收等环节的管理,引发教师对食品安全的重视与深刻思考。

二、现场督导——守护舌尖上的幸福

一直以来,天域的食品安全也成为了园区各级各类食品安全迎检的窗口。结合食品安全卫生的要求,天域幼儿园在许娟园长的带领加强了日常对食材溯源、食堂卫生、加工环节的安全督导。从食材的检验、到加工、到留样;从食堂人员的食品安全卫生意识的强调到规范操作各环节;从餐具清洁到食堂环境各操作间卫生,事无巨细,落实督导,营造安全卫生的天域食堂,守护孩子们舌尖上的幸福。

通过本次食品安全宣讲活动,普及了全园教职工对食品安全的知识,天域将保持良好的食堂管理态势,共筑食品安全防火墙,守护天域娃舌尖上的幸福。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