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群导航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网

初高中

九年一贯制学校

小学

幼儿园

其他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行风建设>治理平安校园>详细内容

治理平安校园

“演练不松懈,安全伴我行” ——记天域幼儿园防暴力入侵演练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19 18:02:4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确保幼儿园安全教育落到实处,防止在园安全事故的发生,提高全园师幼的安全防范意识,提升幼儿园对突发事件应对处置能力,近日,天域幼儿园在湖西派出所民警的协助下,开展了校园防入侵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活动前,各班老师利用晨谈时间与孩子们讨论了演练内容和要求,既避免了小年龄段幼儿面对“歹徒”时可能发生的惊慌失措,又帮助孩子们提前掌握了相关的应对方法,安保处也在湖西派出所民警的协助下,就演练方案、演练重点环节进行研讨。

本次演练分为2个场景:第一个场景:孩子们在教室集体活动时,有“歹徒”闯入,校园安保人员第一时间按下报警按钮,通过园内语音报警器进行广播通知,警示各班老师迅速展开防暴应急行动:用桌子、椅子等重物抵住门,并帮助孩子寻找隐蔽空间进行躲藏。第二个场景:小朋友在户外操场活动时,有一“歹徒”闯入。安保人员在发出警报后立即手持、钢叉、盾牌等防范器械护卫小朋友,与此同时,老师立即组织孩子有序撤离。

应急始于心,防范始于行。此次演练过程紧凑、逼真、达到了演练的真正目的,检验了我园的反恐防暴应急措施,提高了全园师幼的防恐防暴意识。

保护生命,责任重于泰山,天域幼儿园将一如既往做好安全防范工作,为师幼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