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群导航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网

初高中

九年一贯制学校

小学

幼儿园

其他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督导>督导动态>详细内容

督导动态

脚踏实地,计划先行——记天域幼儿园科研会议暨课题组研讨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27 20:12:03 浏览次数: 【字体:

课题研究是促进教师有效学习的重要途径,教师通过课题研究来不断提升自身的专业素养。为了推进我园课题研究的进程,提升教师课题研究的执行力926日,天域幼儿园总园与分园联动,围绕幼儿园在研的各级课题开展“空中科研”研讨活动

陈鸿副园长首先传达了园区科研会议上的科研精神:以“四个聚焦”、“研究四问”和“工作四法”,明确教科研的使命是要为文化立魂、为办学强根。随后对本学期的科研工作进行了统一部署,是新立项的区青年教师专项课题将启动开题论证、是市级规划课题结合上学期课题活动的具体情况,针对研究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调整研究方案,继续持续深入的进行研究最后课题组成员从基于教师的观察发现,以及幼儿的活动表现,着力于问题开展研讨,梳理出了有针对性的经验,期望课题能够研究到一个新的高度。

此次会议,不仅明晰了课题研究的思路开拓了课题组成员研究的思维,而且进一步开拓了课题组成员研究的思维,大大推进了课题的研究相信以后老师们能够有意识地将科研与教研更好结合,以科研促成长。

 

分享到:
【打印正文】